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建设
全国海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nyf

图为:海关总署召开全国海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高立强/摄

  12月31日,海关总署召开全国海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巩固拓展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总署党委委员胡伟、王令浚、邹志武、孙玉宁、王林、张广志、黄冠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海关总署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六个进一步”工作重点,通过“学、悟、讲、做、比”等多种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海关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全国海关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更加坚定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发扬奋斗精神,支持外贸促稳提质,筑牢国门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海关的职责。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宗旨,出台更多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努力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取得更大成效。更加坚定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运用 “制度+科技”方法管权治权,打造过硬准军事化纪律部队。

  王一鸣指出,海关总署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海关系统垂直管理的特点,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创新自选动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发掘利用海关红色资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民服务解难题、履行职责把好国门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海关事业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希望海关总署党委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海关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检验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署各部门、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直属海关单位、隶属海关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