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展示 > 会员
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一、企业简介

  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是省、市政府确定和重点扶持的连云港地区从事口岸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的唯一专业化公司,是江苏省信息产业厅认定的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交通部批准设立的交通电子口岸连云港分中心,是连云港市口岸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连云港口岸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主体,是连云港市“大通关”工作领导小组核心成员单位,同时也是连云港港口集团批准设立的连云港港口EDI中心,公司注册资金2226.96万元,是江苏智慧云港科技有限公司(原连云港港口集团通信信息工程公司)相对控股的国有企业。

  二、发展特点

  1、 肩负责任重:我公司是省市重点扶持的连云港地区物流信息服务唯一专业化公司,承担交通电子口岸连云港分中心、江苏省连云港港口物流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连云港EDI中心、连云港口岸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任务;

  2、 管理水平高:我公司是国有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软件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较高的管理水平,是国内口岸中最快实现收支平衡的EDI中心。

  3、 研发能力强:已取得多项行业权威认证:CMMI3级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安全体系认证、ITSS运维服务体系认证、信息系统集成级服务资质;拥有高新技术产品12项(目前有效6项)、软件著作权106项(截止2018年8月底)、有效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省市级以上奖项及荣誉20余项;EDI技术水平国内顶尖:报文支持种类全国领先,非标准报文支持种类全国第一;获得江苏省软件行业最高奖金慧奖。

  4、 重点项目多:交通部:国家物联网海铁联运重点应用示范工程;国家质检总局:检港联动公共信息平台;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无偿资助项目;省经信委:江苏省信息化示范工程;省交通厅:智慧江苏行业应用示范工程等多个重点项目,累计获得国家支持资金近七千万元;

  5、 社会责任重:紧扣“十三五”发展要求,紧密围绕港航业务发展需要,利用口岸信息化建设经验,发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连云港口岸同时,服务上合组织,为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实现与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共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独特的优势与作用。

  三、经营范围

  口岸信息平台的信息系统开发、管理,港航电子数据交换业务,信息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技术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与培训,基于网络技术的数据接入服务、信息存储、加工与其他信息增值服务,同时为口岸监管单位、港口、以及各物流终端客户提供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四、服务模式

  公司实行“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经营模式,承担交通电子口岸连云港分中心、连云港电子口岸、口岸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其他涉及国际贸易特定区域的国际物流园区信息平台建设开发和运营任务,并为港航、陆路运输等物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建立与全球贸易、物流以及金融伙伴间的简易、快捷联接方式,来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商贸、物流及政务文件的交换、传输和共享。公司专门提供港口物流公共技术服务,主要开发各种应用系统以及提供支持和各类信息服务。公司开发的应用分为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提供的服务主要集中在以EDI为核心的数据传输交换服务和以WEB为表现形式的数据信息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企业生产业务数据(车、船、货)和口岸监管数据(申报、通关、查验放行数据)。

  五、研发队伍

  我公司具拥有一支素质较高的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的专业队伍:我公司现有在册研发人员共计96人,其中本科学历34人,硕士研究生16人;教授级高工1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38人,初级职称29人;取得各类国家计算机专业注册证书的有23人,其中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4人,中级软件设计师6人,高级程序员7人,Oracle数据库高级管理师、科技项目管理师、科技咨询师以及知识产权工程师各1人。

  公司骨干均多年从事港口计算机应用工作,一直奋斗在港口信息化建设第一线,从事基于Unix/Windows/Oracle环境下港口生产管理应用系统、口岸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研发工作,软件开发的范围涉及口岸的各种业务活动,既熟悉口岸各项业务,又精通计算机技术,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此外,公司人员结构分布比较合理,既有项目管理与系统分析设计人员,也有经验丰富的开发实施人员和程序设计人员,并且不断有新生力量加入。知识结构、年龄分布合理,并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多年从事IT企业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经营能力。因此,与其他IT企业相比,公司核心成员所具有的良好港口业务背景和项目管理经验是我们最大的比较优势。

  六、研发设备

  2011年底,我公司年迁入连云港航运中心大厦,办公和机房面积达到2520㎡,拥有200平米的专用机房,共有小型机等设备149台。其中小型机5台,服务器80台、存储设备17台、网络设备47台,所有设备实现了改造升级,同时为口岸查验监管单位配备了完善的网络监控设施和信息化设备。硬件设备在沿海同规模港口中是比较先进的,EDI后台核心系统软件采用与上海、宁波等港口相同的法国AXWAY公司的XIB产品。

  七、关键成果

  近几年,我公司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获得信息化专项支持资金近七千万元。我公司独立研发并正式运行的各类应用子系统共150多个,获得软件著作权100余项,取得高新技术产品证书17项。其中,公司独立研发的“电子数据交换系统软件V1.0”软件,先后获得江苏省第七届优秀软件产品奖(金慧奖)、2010年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和江苏省自主创新产品证书、2011年连云港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2012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优秀项目奖等诸多荣誉称号。2016年被省经信委评定为“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同年又被江苏省人社厅认定我公司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1.jpg

  我公司于2010年通过CMMI3认证、2011年通过ISO27001认证、2015年通过了ITSS运维服务体系认证,这也标志着公司的软件过程管理能力、产品与服务质量正逐步成熟、全面接轨国际标准。

  八、企业社会责任

  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省、市确定和重点扶持的连云港地区从事口岸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的唯一专业化公司,作为连云港市“大通关”工作领导小组核心成员单位,承担着港口EDI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任务,承担多项重大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任务,我公司深知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和社会责任,我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守法、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努力为连云港口岸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信息技术和口岸大通关服务。

  1、不断完善港口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的功能,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港口物流业是连云港市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连云港的经济振兴必须要大力发展物流业,而发展现代物流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强力支撑,我公司将不断完善连云港口岸公共信息平台,从而提升连云港港口物流基础设施的整体水平,丰富其物流服务的功能,提高港口的“软实力”,加速连云港形成现代物流产业,向集约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2、为物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企业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树立样板

  目前,国内除上海、宁波等规模较大的口岸近年开始建设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外,大量类似连云港的口岸尚没有或正计划进行平台的建设。成功建设连云港口岸公共信息平台不仅可以满足连云港港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将对国内为数众多的类似港口的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从而提高国内港口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的整体水平,对提高我省乃至全国港口物流行业的公共信息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促进连云港市社会信息化的发展

  建设口岸公共信息平台需要涉及物流环节的各种角色的共同参与,平台的建设将促进政府、监管单位及各类物流企业的内部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全行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同时带动和促进物流软件企业和物流信息服务企业的蓬勃发展。因此能有效地促进连云港市社会信息化的建设,帮助连云港物流企业发挥后发优势,在更高起点上实现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的过渡。

  4、为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紧扣“十三五”发展要求,紧密围绕港航业务发展需要,利用口岸信息化建设经验,发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连云港口岸同时,服务上合组织,为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实现与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共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独特的优势与作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