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二连浩特陆路(公路)口岸
      

  二连浩特陆路(公路)口岸位于中蒙边界815号界标处,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二连浩特陆路(公路)口岸旧通道于1992年开通试运营,是在中蒙两国铁路员工通勤通道的基础上改建的,只有一条客货混用通道,基础设施、查验条件非常简陋。2000年6月,为改变二连浩特口岸的落后面貌,经上级批准二连浩特扩建公路口岸。公路口岸新联检通道位于国门西侧,工程总投资5600万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为34.3万平方米。设计通过能力为货运240万吨,客运300万人次。

  二连浩特公路口岸主要设施有:联检大楼3889平方米,海关特检区货检大楼274平方米,货运报关楼534平方米,边检营房2100平方米,以及相配套的口岸监管区。通道北出口与蒙古国边境相接,南出口经市区与208国道相连。东西两条次干线与友谊路相连接,新建联检区设有四进四出八通道,实现客货分流。公路口岸新联检区集通关查验、仓储运输、生活服务于体,可一次性完成报关报检和稽费征缴工作。新建公路口岸的运营,从根本上改变了老口岸功能单一,设施滞后的状况,极大提高了公路口岸的过货能力和通关效率,为二连浩特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7年,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投资2829万元建设公路口岸通关系统项目。完成公路口岸熏蒸库建设一、二期工程建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