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黑山头陆路(公路)口岸
      

  黑山头公路口岸位于俄罗斯赤塔州和呼伦贝尔市交界的额尔古纳河东岸,中俄边界91号界标处,与俄罗斯赤塔州旧粗鲁海图口岸相望,向南连接满洲里口岸,向北与室韦口岸相连,向东距额尔古纳市区62公里,距黑山头镇12公里,距口岸22公里的俄罗斯普里阿尔贡斯克区有公路、铁路通往俄罗斯腹地,口岸临界的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拥有极其丰富的森林、石油、天然气、铅锌矿石、煤炭、木材等矿产资源。1989年4月国务院以国函〔1989〕26号文件批准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口岸。1991年正式实现双边性常年开放。根据当时贸易的需要,采取边开通边建设的办法,口岸过货经历了冰上—木桥—永久性水泥桥过货的发展过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进出口贸易为主,以旅游、服务业为辅的口岸经济发展模式。2009年,黑山头口岸新建口岸联检楼、货检楼,口岸年过货能力达100万吨、过人100万人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