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勐康陆路(公路)口岸
      

  勐康公路口岸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与老挝丰沙里省兰堆口岸对接。距约乌县城52公里,距省城丰沙里186公里,距首都万象830公里,是云南省通往老挝及通向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是普洱市对外开放的重要“桥头堡”。2011年7月24日国务院批准勐康口岸对外开放,口岸性质为双边公路客货运输口岸, 2013年11月12日勐康口岸通过国家级验收。结合“一城连三国”的特殊区位优势,江城县提出把江城建成云南省对越南、老挝开放的黄金前沿门户,普洱市面向东盟的商贸流通基地,努力构建以江城为中心,辐射老挝、越南三国边境经济圈的发展战略,加快勐康口岸、龙富通道建设,实现口岸活县。目前,勐康口岸联检楼、查验货场已建设完成,口岸物流配套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口岸正成为中老边界上一个集边境贸易、生态休闲、民俗文化为一体的边境旅游小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