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河港)口岸
佳木斯水运(河港)口岸
      

  佳木斯水运口岸是198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并经中国与原苏联两国政府确认开通使用的国家开放口岸,1991年10月开通了国际客运航线。该港口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的佳木斯市市区,地处松花江中下游南岸,是该地区较大的水陆换装枢纽港。年航行期在210天左右,为季节性生产港口。港区现有陆域面积10万平方米,立式码头岸线总长510多延长米,拥有千吨级泊位5个,铁路专用线2条,全长740米,装卸设备43台(组)年吞吐能力为100万吨。口岸建有办公业务用房5000平房米,生活用房587平方米,现场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2050平房米。

  该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沿松花江上行可达哈尔滨港,下行可达富锦、同江港。进入黑龙江后可直达俄罗斯的下列宁斯阔耶、哈巴罗夫斯克、共青城等开放港口。根据中俄两国协议,我国际航行船舶可经俄罗斯的尼古拉耶夫斯克港出海,再通过鞑靼海峡进入日本海,开展国际江海联运业务。交通部已确定佳木斯港为江海联运港口,并于1992年7月12日进行了首航。

  近年来,因松花江枯水及边贸政策调整影响,该口岸客货运量较少。随着上游大顶子山等航电 枢纽工程建设的陆续到位,松花江通航条件将不断改善,该口岸将会得到充分利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