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海港)口岸
汕头水运(海港)口岸
      

  位于广东省东部沿海,美丽富饶潮汕平原的南部,居福州至广州黄金海岸中央,东临台湾海峡,距高雄 214 海里 ,西距香港 187 海里 ,扼韩江、榕江、练江之出海口,素有“岭东之门户,华南之要冲”的称誉。

  汕头港是中国华南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是沿海25个国家级主要港口之一,是广东省东翼的主要港口。汕头港历史悠久,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于1861年开埠,是一个有150多年的历史老港。至今已与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的268个港口有货物往来,汕头港主航道通航水深为9.5 米,全港岸线总长9 444米,堆场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500吨级以上泊位79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8个,综合通过能力2690万吨,集装箱呑吐能力73万标箱。近年来,汕头市大力发展港口物流和海运业,与香港、泰国、日本等地有集装箱定期货运班轮。            

  汕头港的直接经济腹地是汕头、潮州、揭阳、梅州 4 市所辖 14 县的广大地区,其间接腹地包括闽西南及赣南部分地区。腹地经本港吞吐的主要货物有煤炭、石油、钢铁、水泥、化肥、木材、粮食等。汕头市是我国是最早设立的 4 个经济特区之一,随着沿海经济的开发及临海工业的发展,已形成塑料玩具、工业电子、纺织服装、塑料皮革、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包装机械等骨干企业,工业经济特别是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