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海港)口岸
惠州港(海港)口岸
      

  惠州港位于南海大亚湾西北隅,地处我国华南沿海经济中心珠江三角洲东部,毗邻港澳,面对东南亚和台湾,处在以香港为核心的航运中心地带,依傍国际环球和环太平洋航线,是华南沿海便捷的海上门户和京九铁路的出海口。惠州港拥有超大型原油接卸泊位和具有可建大型干散货泊位的自然条件及丰富的土地资源,对发展石化、电力等能源型临港工业有独特优势。于1993年4月16日正式对外国籍船舶开放。

  惠州港包括荃湾港区、东马港区、港口碧甲作业区和亚婆角作业区,建有17座码头,其中货运码头16座,客运码头1座,共有49个泊位,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8个,设计年吞吐能力为9573万吨和90万TEU。荃湾港区是惠州港的起步港区,是多功能综合性的港区,以承担大宗散货物资转运和集装箱运输为主。东马港区是惠州港的大型石化港区,建有30万吨级和15万吨级石化泊位各2个,主要承担大亚湾石化区内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及产成品装卸和广石化原油接卸服务,同时也为周边地区提供石化货物运输服务以及为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物资输送服务。碧甲港口作业区主要为临港工业区提供港口配套服务,以承担临港工业所需的工业煤炭、矿石等大宗散货接卸任务为主。亚婆角作业区为砂石出口作业点,主要提供矿建材料和非金属矿石等装卸服务。惠州港开通有日本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货运航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