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海港)口岸
秦皇岛水运(海港)口岸
      

  秦皇岛口岸开通于1898年,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以能源运输为主的综合性国际贸易港口,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和干散货港。共有海岸线11.7公里,水域面积222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0.8平方公里。辖秦皇岛港、新开河港、秦山化工港、山海关船厂等4个港区。

  秦皇岛港拥有全国第一家煤炭现货交易市场,形成了集煤炭现货交易服务、信息服务、物流服务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市场体系,交易市场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已成为全国唯一的、涵盖国内外的煤炭价格指数,煤炭枢纽港的地位得到了巩固。

  秦皇岛港东港区以能源(煤炭、油品)运输为主,西港区以杂货、集装箱装卸运输为主。现有泊位55个,可停靠15万吨级船舶。库场面积130多万平方米,拥有专业化的港口设施、高效的装卸机械、先进的生产工艺,可承运各类件散杂货。集装箱码头拥有5万吨级专用泊位3个,可接卸第六代集装箱船,码头堆场宽敞。年设计通过能力达65万标箱。2条总长2000米的铁路装卸线,可直达码头和场站,货运成本低廉。具备危险品货物作业资质。集装箱外贸、内贸航线8条,外贸航线有日本、韩国和菲律宾三条直达航线,同时有外贸公共内支线中转到达世界主要港口。内贸航线覆盖全国主要沿海港口,以优质的运输服务,形成了秦皇岛口岸液体、散杂货、集装箱运输的竞争优势。口岸集疏港条件优越,各港区均可与京沈高速路、102、205国道及秦承公路相接。秦山、京山、京秦、京沈、大秦铁路集疏港货物可直达港内堆场、仓库、码头泊位船前,最大限度地减少物流环节,降低物流成本。经济腹地包括东北、华北和西北各省、自治区。

  新开河港区,年吞吐能力达到300万吨,有4个5000吨泊位,主要业务为装卸、货运、仓储、理货、船代、货代等港口相关服务。秦山化工港区,主营液体化工品装卸业务、散杂货物装卸及堆存业务,进出口货物以硫酸、钢材为主。港区内现拥有泊位5个。山海关船厂港区以修造船业为主,兼营少量散杂货物。公司年造船能力140万载重吨,有大型干船坞6座,码头19个,总长5641.6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