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海港)口岸
连云港水运(海港)口岸
      

  连云港水运口岸地处我国沿海中部,江苏省东北部、黄海海州湾西南岸。港口始建于1933年,1956年对外国籍船舶开放,1973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连云港现已成为全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12个区域性主枢纽港,长三角地区7个国家及综合运输枢纽之一。连云港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苏北、鲁南及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岸,对外贸易和交通运输的重要通道,是亚欧大陆间国际集装箱水陆联运的重要中转港口。连云港口岸南联长三角,北接渤海湾,隔海东临东北亚,西连中西部地区以至中亚,是“沟通东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枢纽。以郑州为起点,中西部到连云港,铁路运距比到青岛近500公里,比到日照近300公里,比到上海近480公里。从连云港经陆桥运输到欧洲,相比原有的陆上运输通道缩短了2000公里运距,比绕道印度洋和苏伊士运河的水运距离缩短了1万公里。连云港口岸是江苏最早对外开放的口岸。目前连云港拥有一个国家一类海港开放口岸、50个开放性生产泊位,赣榆、徐圩、灌河等新建港区实现临时开放。口岸大通关效率全国领先,口岸功能延伸至中西部及中亚主要地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