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铁路)口岸
河口陆路(铁路)口岸
      

  河口铁路口岸位于云南省东南端,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街省山水相邻,国境线长193公里。河口铁路口岸具有“口岸就是县城,县城就是口岸”的天然优势,是滇越铁路、昆河公路、红河航道与越南乃至东南亚地区铁路、公路、航道连接的交通枢纽,距昆明市469公里,距越南首都河内296公里,距出海口—越南北方最大的海防港416公里,是中国西南进入东南亚、南太平洋的便捷通道。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昆明-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规划中,处于“咽喉”的重要地位,是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发展对外贸易的窗口。河口历史上就是我国与越南、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门户和咽喉,是“南方丝绸之路”的第二条通道。1895年河口被辟为商埠,1910年,随着滇越铁路的建成通车,云南省进出口物资有80%以上经河口口岸进出,河口成为中国西南对外商贸的最大集散地。1992年,河口被国务院批准为沿边开放县,同年12月国务院特区办批准在河口设立4.02平方公里的边境经济合作区,1996年,河口口岸复通,河口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出口贸易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带动了河口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