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中国口岸协会关于邀请成为会员的函
中国口岸协会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于口岸相关单位,进一步提升中国口岸协会的行业代表性,积极争取有利于口岸发展的政策,推动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利益,切实为行业发展办实事,现邀请各地陆港、内陆港、无水港、铁路、机场、航空、港口、航运、多式联运、电子口岸、保税区、货代、仓储、物流、贸易、设备和解决方案商、设计与规划、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加入中国口岸协会。

中国口岸协会于1994年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海关总署为原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由与口岸业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2016年中国口岸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为会长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黄胜强同志担任名誉会长。协会常设机构实行会长办公会和秘书长例会制度。协会会员已覆盖全国,来自航运、物流、港口、贸易、船舶制造、铁路运输、机械制造、软件开发、金融等不同行业。

中国口岸协会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国家和政府业务指导部门关于行业协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以行业服务、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行业自律为基本职能,围绕口岸发展的中心任务,通过政府业务指导部门授权或政府与会员单位的委托,承担或参与行业管理的有关工作,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的宗旨,维护行业和会员单位的权益,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进中国口岸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中国口岸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入会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会条件

        凡承认《中国口岸协会章程》,自愿履行会员义务,按时缴纳会费,依法取得法人资格的与口岸业务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地方同业协会,不论所有制和经营规模,均可自愿申请加入本会。

    二、入会程序

      (一)按要求填写《中国口岸协会会员入会申请表》,如拟申请本会理事,请分别填写附件中相对应的表格后加盖公章,另附贵单位简介1份,并将以上资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3693056255@163.com

     (二)收到入会资料进行核准录入后,按程序审批;

     (三)经批准后,将会员证书及批复文件邮寄到入会单位;

     (四)会员单位收到证书及批复文件后,需按照会费标准,将当年会费汇入中国口岸协会指定账户。

     (五)协会收到会费后,将出具由财政部监制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通过快递方式向入会单位发送。

        三、会费标准

按《中国口岸协会章程》及中国口岸协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的规定,理事单位会费10000/年;会员单位会费6000/年。

四、账

       开户名称:中国口岸协会

        行:工行北京站支行

       银行帐户:0200064709014416963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施龙辉 010-68611850   13693056255 

陈景宜 010-65925633   18910952907

 真:010-68611850

 箱:13693056255@163.com

 址:www.caop.org.cn

        附 件:1.《中国口岸协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

  2.中国口岸协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

 

 

                  

                                                                             中国口岸协会

                                                                           2018713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