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中国口岸协会的合作与展望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是中国口岸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近年来与中国口岸协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主要包括:
 
    一、以口岸协会为平台,更好的了解国家关于口岸和通关的有关政策。2008年4月,在中国口岸协会的帮助和协调下,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恢复了企业报关资质。此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多次派公司有关业务骨干参加口岸协会组织的有关会议,学习了解国家关于口岸和通关有关最新政策信息,以更好的为公司发展业务服务。
 
    二、以口岸协会为窗口,更好的宣传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先后在《中国口岸年鉴》和口岸协会网站上进行宣传和报告,让有关合作方更好的了解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的发展和实力,更好的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
 
    三、以口岸协会为纽带,组织有关报关政策和法规的培训。2008年 7月4日-6日,通过口岸协会联系和协调,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报关知识专题培训。聘请国家海关总署和口岸协会具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和专家为授课老师。培训内容分三个部分,主要讲授了《海关法》、《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海关对企业管理的规章》等法律法规,介绍了这些法律法规出台的背景、演变的历程和执行的目的,还以“以案说法,促使企业守法经营”为题,通过大量企业在海关相关业务活动中违法、法规的实际案例再现了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的目的、操作过程、危害以及受到的惩罚,对企业在海关相关业务活动中,如何做到守法经营,也从执法者的角度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参加此次培训人员有公司领导、业务部门经理、副经理、报关相关部门人员以及与国际联运业务联系紧密的分公司、直属站、口岸站实际操作人员。此次培训为公司员工普及海关业务知识,提高报关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适应公司国际联运业务发展的需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公司今后操作国际联运和报关业务都有很大帮助。
 
    四、口岸协会领导亲自出马,深入企业帮助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排忧解难。口岸协会领导非常关心公司国际多式联运和报关业务的发展,经常深入到公司了解有关业务发展情况,先后多次赴公司乌鲁木齐、东莞、北京等物流基地帮助公司排忧解难,帮助公司解决国际多式联运发展中面临的疑难问题。
 
    下一步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国际联运和报关业务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口岸协会组织海关有关专家对公司员工进行通关的政策和法规及操作流程、报关知识以及海关对于报关企业和报关员的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也希望通过口岸协会更好的宣传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同时,我们也更加希望口岸协会领导能多光临公司指导公司,希望口岸协会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能够保持经常性的交流、沟通和互动,保持信息交流的畅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