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京津冀报关协会一体化联席会第五次会议在唐山召开
摘自 中国报关协会网站       

    6月23日-24日,京津冀报关协会一体化联席会第五次会议在唐山召开,中国报关协会郝崇福副会长、张华民秘书长、许建国主任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报关协会马振泰会长主持。

    会上,北京报关协会王继军会长、河北报关协会郑志会长、天津报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隆分别就服务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工作、协会脱钩改革等内容发言。10家三地重点企业代表参会,并就京津冀一体化通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海关全国一体化改革前景展望、报关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研讨中,与会报关企业代表主要对海关税收监管、口岸监管部门的系统对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布控信息发布、执法统一、内部协调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与会生产型企业代表主要对上市公司的通关需求、风险防控,对报关企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提出建议。会上,中国报关协会领导、三地协会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中国报关协会郝崇福副会长在发言中对三地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企业代表关于海关一体化改革前景的展望和行业发展规划表示认同,他表示中国报关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京津冀一体化报关协会协作平台的发展,将企业的意见建议带回去积极推动海关一体化改革的进程。

    京津冀三地协会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会。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单位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关行总经理刘东来、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运、天津中铁青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益海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期间,唐山海关关长许凤仪、副关长苗鑫、曹妃甸办事处副主任李玉东会见中报协领导和与会代表。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唐山大地震纪念馆。(天津报关协会 张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