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福地应邀参加压缩通关货物时间工作座谈会
中国口岸协会       

    9月8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在上海主持召开“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工作座谈会。口岸各相关查验部门、行业协会,及各省市口岸办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福地参加了会议。

    黄胜强主任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并就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复杂性和联动性,要通过各部门联手、各环节联动来完成;各地口岸办要把提高通关效率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把压缩通关时间作为重要任务来完成。

    会上,口岸查验部门和各地口岸办汇报了各部门单位拟在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相关工作情况。同时,黄主任还就相关行业协会在此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口岸协会可以发布相关港口通关时间指数排名,报关协会发布报关行业效率指导标准和报关行排名等信息,利用专业严谨的数据指数来促进各口岸通关时间和效率的提升。

    同时,会议向各口岸单位发放了《海运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调查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