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国口岸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中国口岸协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225日下午,中国口岸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5.jpg

    会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曹增东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口岸协会党支部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通过调查研究、自查自检等一系列举措,为协会可持续发展、良性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体党员、员工认真参与,深度开展理论学习,认真落实自查自检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协会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成果,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抓好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协会在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党建工作的成绩。并就协会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职责,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二要持续深入学习。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长期的、必须持续抓好的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担当。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逐一落实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向党和国家、向社会、向会员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四要夯实党建基础。协会党支部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要求,努力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最后,第五巡回指导组发放测评表,对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测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