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国口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口岸协会       

       10月15日,中国口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口岸协会会长许立荣,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黄胜强,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英杰,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甲祚、副会长闻学祥、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等领导和中国口岸协会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特邀代表等共计 80 余人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作的《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口岸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成立中国口岸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议案》《中国口岸协会驻海南办事处更名的议案》《中国口岸协会自由贸易港分会、口岸科技应用分会负责人的议案》《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成立中国口岸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的议案》《中国口岸协会相关规章制度的议案》。

       会议期间,许立荣会长为中国口岸协会自由贸易港分会授牌。

2.jpg

       党英杰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家口岸办2021年主要工作,对协会落实国家口岸办委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国家口岸重点工作,密切联系各会员单位和进出口企业,做好政策宣讲和反映企业诉求,更好地发挥辅助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围绕协会工作宗旨目标,发挥好智库机构和分支机构的作用,当好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三是做好口岸综合绩效评估工作,促进全国口岸发展及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3.jpg

       黄胜强院长表示,协会脱钩以来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和自身建设方面成就显著,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得到了海关总署、口岸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希望协会在落实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和服务会员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4.jpg

       许立荣会长发表总结讲话,感谢国家口岸办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成员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好国家口岸办的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部署要求、“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充分发挥协会智库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让政府和企业满意。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诚信自律,规范管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5.jpg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协会工作表示肯定,对协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协会的团结和引领下,为口岸工作和外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