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黄胜强一行赴上海调研
中国口岸协会       

       2022年7月19日,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黄胜强一行赴上海调研,与上海口岸联合会王强会长及企业代表座谈,了解联合会工作情况及企业诉求,并对联合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

 
1黄胜强1.jpg
 
       座谈会上,上海口岸联合会王强会长对黄胜强主任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口岸联合会基本情况、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商务委口岸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协会各项工作,加强与市口岸办、口岸联检单位、相关商协会、会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协调,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抓好“三个”服务,即服务政府、服务口岸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阶段,上海口岸联合会将以党建引领联合会工作,深入开展上海口岸“数字强链、党建固链、风险控链、服务补链、宣传保链专项行动”,抓好国家口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宣传,协助做好上海口岸绩效评估、长三角口岸一体化发展等工作,不断推进联合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口岸协会驻上海办事处、中国口岸协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分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上海元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影明董事长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企业积极响应上海政府号召战疫情、保生产、确保民生物资运输供应链稳定及主要业务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就RCEP政策、口岸贸易数据安全等进行深入探讨。
 
       黄胜强主任高度肯定了上海口岸联合会及会员企业各项工作以及对口岸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强调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影响力及作用。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要加强政策宣贯力度,助推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落地;在服务口岸高质量发展方面,要积极推进口岸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协助解决人员跨境风险及货物进出口供应链安全问题;在服务企业方面,要加强与口岸管理部门、口岸联检单位、口岸运营单位及市场主体的沟通与交流,定期开展企业调研,持续提升口岸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方面,积极发挥协会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引导口岸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曹增东常务副秘书长表示,协会要认真落实黄胜强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政府及服务企业,以口岸综合绩效评估为抓手,加强政策宣贯工作力度、推动口岸相关行业发展、不断增强协会国际影响力,助推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落地,以良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口岸协会驻上海办事处、中国口岸协会自由贸易港分会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1黄胜强2.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