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口岸协会       

1空中丝绸2022.jpg

       9月4日,由我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服贸会重点论坛——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国内外180多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参加,并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直播。

        在本届峰会上,“零碳机场及园区”全球30人论坛(以下简称“30人论坛”)成立,成员融合了民航绿色产业相关组织及个人,包括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和前沿科技专家等。“30人论坛”将启动“零碳机场”“零碳园区”“零碳航线”及“零碳机场及园区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引领试点项目,推进建设机场本身碳中和、飞机运行碳中和以及乘客旅行碳中和的示范工程,向全球航空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其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入区企业中国航油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BP航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零碳航线”。

       本届峰会上,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与中国口岸协会和中国航空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两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招商引资、国际交流、咨询研究、会议展览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顺义区作为首都机场所在地,是我国临空经济的发源地。2022年2月,在整合原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和北京天竺综保区管委会的基础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成立,叠加了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等多重开放优势。本次峰会是新整合成立后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首次亮相服贸会。峰会对“零碳机场”、智慧民航、通用航空、国际运输市场恢复等行业热点前沿话题进行了探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