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中国籍国内航行海船施行进出港报告制度
连云港口岸协会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消息,自11月22日起,中国籍国内航行海船在我国管辖水域内航行取消签证,实施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这将使船舶进出港口将更加便利,船舶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

    根据部海事局《关于实施国内航行海船进出港报告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船舶进出港报告,是指船舶或者其经营人通过互联网、传真、短信等方式报告船舶进出港信息的行为,其中进出港信息包括船舶航次动态、在船人员、客货载运信息等。船舶、航运公司或其代理人可登录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原船舶电子签证服务网,http://180.169.34.36)或使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手机APP客户端办理船舶进出港报告。

    据了解,海事管理机构将加强对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的现场核查,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CCTV(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港口调度和客运售票系统等多种手段掌握船舶航行动态和在船人员信息,与相关单位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合检查机制,对不按相关规定进行船舶进出港报告的,将其列为重点跟踪船舶,实施每港必查。

    海事管理机构将督促各相关航运公司及时修订完善公司和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船舶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船长保证船舶遵守船舶航行、停泊、作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保证船舶关键设施设备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以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正常开启和使用。(摘自 中国水运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