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新年伊始中欧班列“义新欧”实现“开门红”

   新年伊始,“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74列,日均开行近5列,实现“开门红”。今年截至1月15日,经海关监管,中欧班列金东、义乌平台累计进出口集装箱6574个标箱,主要运载货物为五金、卫浴、鞋帽等,主要发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随着中欧班列覆盖面、影响力和运输效率的不断提升,加之海关不断优化服务,常态化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2021年“义新欧”班列开行量突破新高,这一“红火”的势头延续到了2022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五金、日用百货、家电、工程器械、汽车零配件等货物通达中亚中欧的重要物流渠道。

  支持中欧班列实现“开门红”,是杭州海关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地方对外开放的鲜活例证。海关联合地方部门对接“义新欧”金东、义乌双平台,定制出口班列监管方案;启动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班列货物出口审核及放行手续,实现出境班列货物即到即查。(包聃霞/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