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浙江边检总站举行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仪式
浙江省口岸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升民警队伍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214日,浙江边检总站机关举行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仪式。

    浙江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陈宏斌向全体机关民警职工做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一是赓续“红色根脉”,练兵担当奋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育警铸魂,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活动,常态开展政治体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练兵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建好“四化”“八有”警队。二是增强“斗争本领”,练兵实战实训。要树立“实体主战”的机关定位,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弘扬战斗精神,练强指挥能力、战斗本领和战斗作风,提升统筹牵引和实战指导能力,始终在全省边检机关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安保硬仗。要树立“从严从紧”的治警基调,将抓练兵与抓管理、抓作风、抓养成结合起来,聚焦制度抓常态监管、聚焦细节抓日常养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整风肃纪、纯洁队伍,培育风清气正警营生态。三是发挥“头雁效应”,练兵拼搏进取。要完善练兵机制,严格练兵考核,真正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有为的有位,切实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聚焦改革创新深化“浙江智造”,提升数字化改革的驾驭能力,增强练兵质效。要灵活发挥潮头俱乐部作用,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提升练兵热情。要结合岗位业务,细化特色练兵,培养具有岗位特点的“练兵骨干”“比武尖兵”。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科学施训,确保练兵安全。(浙江边检总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