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助力春耕 不误农时 渝州海关保障中老铁路春耕物资钾肥专列快速通关

 cq

图为:关员对进口钾进行验核

  早春时节,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为助力春耕备耕、抢抓农时,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充分发挥中老铁路国际班列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钾肥等春耕物资高效通关、快速验放,为丰盈“大国粮仓”贡献海关速度。

  近日,一列中老铁路(万象—重庆)春耕物资钾肥专列顺利抵渝,该专列自老挝万象始发,搭载集装箱标箱46个,货重约1276.3吨,这批钾肥会在3到5天内发往全国各地春耕一线,保证进口钾肥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钾肥作为我国重要的春耕物资,每年的需求量十分庞大。”渝州海关关长张涛介绍,该趟班列顺利抵渝,标志着钾肥进口打通了一条重要贸易通道,也为更多的春耕物资及时运抵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保障农业生产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国际班列不仅加速推动了中国与周边邻国的互联互通,也为重庆发展对外贸易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大通道。

  “此次中老铁路(万象—重庆)春耕物资钾肥专列顺利抵渝,为钾肥等物资实现常态化进口作出了有益尝试,同时也体现了中老铁路国际班列的重要作用。”张涛介绍。

  下一步,渝州海关将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在全面实现双向发运的基础上,保障中老铁路国际班列常态化运行,充分释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红利,保障春耕物资等能够更稳、更快、更畅运抵重庆,促进班列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进一步服务重庆对外开放新格局。(黄巧靖、葛欣月/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