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西安海关保障中欧班列(长安号)开通跨里海、黑海班列

   近日,一辆满载各类运动器材、服装、床品等42个集装箱,总重316吨货物的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计划途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最终到达德国曼海姆。全程1.13万公里,这是长安号继经土耳其到欧洲的线路之后,推出的又一条经南线通道去往欧洲的新线路,标志着西安港跨里海、黑海直达曼海姆的“铁海铁”多式联运线路正式开通,“海陆空网”立体丝路开放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该条线路将成为中欧班列长安号从陕西西安始发的第16条常态化开行线路。

  在西安海关的监管下,中欧班列长安号一季度已开行790列。为助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西安海关全面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0条措施,落实西安海关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展的16条措施,大力支持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 设,推广自贸试验区海关经验,将扶持中欧班列发展与支持综保区建设一体谋划,按照“以物流带动贸易、以贸易带动产业”的发展思路,进行“班列+保税”政策集成。自主研发“西安海关物流监控系统”,优化完善中欧班列长安号集拼中心监管模式,试点“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和陆路启运港退税政策,有力地提升了通关效能,降低了企业成本。

  西安海关所属车站海关关长陈晓介绍, 下一步,海关将在创新监管模式、优化海关服务上持续用力,多措并举提升通关贸易便利化水平,协助地方不断开行“襄西欧”“冀西欧”“汉西欧”“安西欧”等“+西欧”线路,为打造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贡献海关力量。(罗婷/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