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湖南实现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双向开行

 微信图片_20220412163330

图为:湖南首趟中老铁路回程班列抵达怀化

  近日,在长沙海关所属怀化海关监管下, “万象—怀化”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入湖南怀化国际陆港,这是我国中部地区首趟中老铁路回程班列,标志着湖南成功实现中老班列双向开行。

  该趟班列共搭载40个标箱,满载产自老挝的木薯粉,总价值139.3万元。

  “此次通过中老班列进口商品,全程铁路运输比传统江海或公海联运节约了10天以上的时间,为对东南亚贸易开辟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黄金通道’。”进口商湖南冠祥商贸公司总经理陈荣子表示。

  为切实保障进境班列正常通关,长沙海关主动与口岸海关对接,积极指导企业办理通关和检验检疫手续。鼓励企业向老挝方面申请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享受进口税收优惠15.7万元。

  湖南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开通以来,截至目前,长沙海关共监管进出境中老班列6列、262个标箱、货运量2500余吨。湖南的冰糖橙、工程机械、农机等产品通过中老班列源源不断出口东盟市场。此次回程班列木薯粉进口业务的顺利开展,为湖南以及中西部地区进口东南亚各国的大宗商品打下了坚实基础。(曾俊杰、林俊/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