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厦门港运用信用管理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激励守信,让信用变成“真金白银”。创新“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思路,持续促进信用价值转化,多方协作合力推出金融产品“港航信易贷”,支持信用良好的港航企业获取成本更低、融资额度更高的贷款,助力中小港航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生存困境。

    二是惩戒失信,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全面实施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督管理,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失信事件迅速介入查处,并将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为纳入信用评价范畴,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公司给予相应信用扣分警示,依法对其实施信用约束。年度信用等级被评定为C级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测名单”,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监管。D级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曝光失信信息,常态化明察暗访,取消财政资金扶持资格,在各类评先评优中“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

    三是服务发展,积极为企业修复信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信用修复提醒机制,在向市信用平台推送行政处罚、“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以及其他依法依规认定的失信信息时,采用当面告知或电话微信告知等方式,告知信用主体享有信用修复的权益和信用修复的条件。同时将信用修复的标准、流程、要求以及相关法规政策告知企业,指导企业办理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塑信用,服务企业高质发展。(消息来源:厦门港口管理局网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