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启用

   近日,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5辆装载价值64.7万美元跨境电商物品的集装箱车队徐徐从闸口驶出,通关放行。这标志着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正式启用。

  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面积5400平方米,距离烟台港码头仅1公里,是目前胶东地区距离海港码头最近的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主要开展跨境电商一般零售进出口业务。

  “场所区位优势明显,投入运营后将极大缩短外贸物流运输时间,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还进一步丰富了跨境电商运营种类,目前已吸引到67家上下游企业入驻运营,产业集聚效应初现。”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处处长郝述鹏介绍。

  为推进场所尽早启用,在场所建设初期,烟台海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主动与烟台综合保税区和运营企业联系对接,宣传普及海关监管税收政策,全程跟踪指导,完善场站管理系统、视频监控中心、网络平台和电子卡口等辅助设施。同时,在严密监管基础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简化申报、清单核放”等便利化措施,利用视频监控、联网核查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出口物品当日申报、当日出口。

  “我们出口跨境电商商品可以实现‘朝发夕至’,这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竞争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开拓国外市场,拿到更多订单。”场所运营方烟台综合保税区保运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颖表示,依托该场所,预计公司可实现年贸易额4亿元以上。(丁生、刘铮/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