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空海”联运助力宁波空港口岸跨境电商货物首次出口非洲

 nb

图为:关员为空港口岸首票出口非洲的跨境转关货物施封  余铮/摄

  4月21日17时,一批跨境电商货物在宁波机场海关办理完通关手续后,从宁波空港转关至舟山港,再以海运方式出口非洲。这批货物由宁波壹信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报,以“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清单模式出口,主要货品为榨汁机、蚊帐、电动搅拌机、空气炸锅、电脑包等,共计8.9吨,价值51.8万元人民币。这是宁波空港首票以跨境电商模式出口至非洲的货物。

  疫情以来,宁波空港口岸航线资源减少,运力紧张,而且高昂的空运费用也使得不少企业犯难。跨境电商转关的打通让原先的“不可能”成为“可能”,既减轻了企业申报负担,还降低了物流成本。通过跨境电商转关方式,该公司在宁波机场海关办理完报关、转关放行手续后,当天便能装车抵达舟山港,经当地口岸海关核销放行后,次日就能装船出海,全程便捷高效。

  “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是指境内企业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并向海关传输相关电子数据的模式。该模式于2020年7月起在宁波等10个海关首批正式开展试点工作。

  宁波壹信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介绍:“这批货物将在非洲电子商务JUMIA平台销售。现在受疫情影响,物流供应链都比较紧张,宁波机场海关对跨境电商出口给予很大支持,‘空海联运’的模式也给了我们企业更多的选择,解决了我们企业有货出不去的燃眉之急。”

  宁波机场海关加大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的政策供给,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简化申报模式,专人专岗指导企业完成备案手续,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合理调配监管资源,实行预约加班通关制度,保障跨境电商商品“零滞港”。帮助企业利用新模式拓展海外市场、挖掘新客户,为企业开展国际贸易提供全新选择。

  “疫情期间,我们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货物物流畅通,通过开辟物流监管‘绿色通道’、在现场设置跨境转关业务受理专窗、优先安排施验封工作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压缩物流仓储成本,助力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蒋宁宁说。

  本次9810模式跨境电商货物成功出口非洲,是宁波海关基于企业需求和监管资源的探索、发掘、整合的成果,进一步拓宽了空海联运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的覆盖面,为宁波市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注入了新活力。(吴彪、余铮/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