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首批货物通关

 装载有首批进口货物的大货车,驶入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主卡口海关通道,智能卡口系统迅速识别车牌号,道杆自动抬起,车辆顺利通过。(摄影:尚秀菁)

图为:装载有首批进口货物的大货车,驶入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主卡口海关通道,智能卡口系统迅速识别车牌号,道杆自动抬起,车辆顺利通过  尚秀菁/摄

  北京海关关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管首票货物入区。(摄影:欧俊涛)

图为:关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管首票货物入区  欧俊涛/摄  

  4月25日上午九点,几辆满载货物的大型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主卡口。卡口显示屏准确显示车牌号,系统迅速智能识别号码,红白相间的道杆自动抬起,车辆鱼贯而入,快速通过。大兴机场综保区首批货物的顺利通关,标志着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期)正式进入运营新阶段,为京津冀区域经济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今天首批货物共21票,包括红酒、芯片、电子产品等,总价值 1343万美元。该批货物入区后将分别办理保税物流、加工、储存等海关业务。”大兴机场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王伟介绍说。

  据了解,大兴机场综保区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综保区,是首都“两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地,更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该综保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设有4座海关卡口。各卡口均安装有电子闸门放行系统、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单证识别系统、与公共信息平台联网的电子磅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海关可以实现对货物的实时监管,从而提升通关效率。

  据了解,大兴机场综保区将探索实施“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区港一体化通关模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