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福州海关推行“集改散”畅通“双循环”为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一艘满载2万多吨、货值超7400万元瓷砖的散货船从福州松下码头起航,这是今年该码头首艘“集改散”出口的瓷砖船。“感谢海关的帮助,让我们公司的产品能够顺利出口。”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上多个枢纽港的滞港堆场货物无法及时疏通,空箱积压。福州海关辖区企业面临出货缓慢、仓储紧张,甚至违约的风险。福州海关高度重视解决外贸企业的难题,积极支持企业推行“集改散”(即集装箱运输改散货船运输)模式,助力港口提质增效。

  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召开企业座谈会,会同码头、物流、船代等商讨“集改散”模式航线港内装卸、出口订舱事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规划最优物流路线;成立工作专班,通过视频监控、实地巡查等方式跟踪出口货物上船全流程,协调码头合理安排堆放场所,快速释放码头堆存空间,提升口岸运营效率;及时掌握船舶动态,采取“船到即检、分秒必争”和“人等船、人等晴”等措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此举既缓解了企业出口产品的订舱压力,也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据统计,“集改散”模式推行以来,福州海关共监管出口“集改散”瓷砖船5艘次,货物总重逾10万吨,货值2.8亿元,为企业累计节省费用约1800万元。(林文元、陈驰/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