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江苏首票“铁快通”货物出境 “一带一路”贸易添便利

 图为:海关关员保障“铁快通”中欧班列开行+岳嵘嵘+摄

图为:关员保障“铁快通”中欧班列开行 岳嵘嵘/摄  

  4月24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的监管下,一批申报价值5.49万美元的塑料画框线条货物搭乘徐州中欧班列以“铁快通”模式在霍尔果斯口岸通关出境。这是江苏首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出境的货物,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更加便利、畅通。

  “铁路快速通关”通过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联互通,强化三方协作,海关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该模式为铁路进出口货物提供了新选择,可以提高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我们加快完成铁路舱单系统授权,及时联系口岸海关协调业务开展,与铁路、运营企业加强沟通,成立了业务专班。”徐州海关查检科科长张尊斌说,“该模式实施后,企业在徐州海关办结通关手续,货物在霍尔果斯等边境口岸就可直接出境,为企业提供了多种通关模式,缩短班列在边境口岸的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班列运行效率。”(范新处/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