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大连海关为“客改货”航班保驾护航

 dl1

图为:关员指导企业办理通关业务 蒋艳双/摄

dl2

图为:关员登临“客改货”航班现场监管 于长河/摄

  近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的监管下,满载5.9吨快件货物的南航航班从大连起飞,1小时20分钟后顺利落地韩国首尔,这也是南航自去年10月停航近7个月后首次复飞。

  “近几个月,大连地区计划出口韩国的货量激增,受航空运力限制,目前已有近100吨转至其他口岸出口,急需增设中韩国际货运航班。我公司申请航线后,库区改造出现困难,由于时间紧迫,紧急向海关求助。”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李海平介绍,“海关在帮我们优化库区设置的同时按照航班所载货物、物品的类型,帮助我们规划通关流程,让我们心里有数;海关根据我们航班的时间加班查验放行,为‘客改货’航班顺利复飞提供坚实的保障,让我们心里有底。”

  “为助力‘客改货’航班顺利进行,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以‘优无止境’的理念打造‘百人千企’精准帮扶工作升级版,一把手带头担任企业特邀协调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结合大连空港实际情况和我关前期工作,定制专属方案。”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副关长杨基勇介绍,“我们还建立了‘直通总署、直通企业、直通机场集团’的问题清零‘三通’工作机制,实时收集企业问题、解决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空港企业蓬勃发展。”

  今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建立了企业规范申报库,企业在申报时可从数据库中精准查询到以往申报内容的规范信息,申报准确率提升的同时也省去反复修改单据的时间。与此同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在原来‘关企联络平台’基础上升级打造‘关企协调平台’,增设预约加班小程序,实现线上业务办理。今年以来,已累计受理线上业务咨询300余次,开展视频指导10余次,进行担保、税费提醒等业务60余次,开设特色“关之翼政策小讲堂”定向宣讲“两段准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等海关政策4次。

  据统计,今年4月份,大连空港口岸申报货运量6609吨,同比增长40.4%。(杨民、蒋艳双/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