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5年来 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超过3500列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5年来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超过3500-20220620-林军摄+(1).JPG

图为:关员验放中欧班列货物 林军/摄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5年来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超过3500-20220620-林军摄+(2)

图为:关员验放中欧班列货物 林军/摄

  6月20日,在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监管下,满载生活用品、机械设备、汽车零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发出,经由霍尔果斯口岸离境,运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作为中哈共建“一带一路”首个重点项目,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自诞生以来就备受关注。

  五年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已常态化开行6条精品线路,从中亚五国逐步拓展到土耳其、德国、俄罗斯等国家,覆盖了104个国际货运站点。

  为促进中欧班列提速上量,高效便捷通关,连云港海关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依托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首创中欧班列“保税+出口”货物集装箱混拼模式,打破保税转口离境货物与国内一般贸易出口货物单独装箱、凑整发运的限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等待时间,提升班列发运效率。推行国际班列过境集装箱“船车(站)直取”模式,货物抵港后直接卸船分流至场站装车发运,整体过境效率提升75%,企业成本降低60%,该模式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肯定并向全国口岸推广。

  “每年六七月份是班列发运的旺季,码头上装卸卡车都排满了。今年这个旺季,货源多了,但排队时间减少了不少,海关新模式让货物流转速度更快了。”在码头负责装卸指挥的陈军介绍。

  与此同时,班列货物通关也越来越便捷。连云港海关副关长钱成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持续拓展完善中欧班列智慧监管平台功能模块,通过信息化手段,将铁路、港口、场站、理货等信息与海关系统自动对接,通关流程由“串联”变为“并联”,企业不需要到业务现场,只需通过电子平台就可以一键订阅中欧班列货物通关状态,有效节省企业人力和时间成本。

  五年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货物通关更加快速便捷,班列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对于加速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和示范,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刘贵明、王川/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