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澎湃新闻网:在出口货物中,上海海关查获750个侵权卡塔尔世界杯足球

   文章来源:上海海关

    近日,上海海关所属洋山海关在海运出口渠道查获夹藏未申报足球750个,经权利人确认,该批足球侵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足球“AL RIHLA”相关图案著作权。目前洋山海关已对该批货物开展立案调查。

  今年9月,南京某公司向上海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女式单鞋,均申报为“无品牌”。洋山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开箱查验,发现除上述已向海关申报的货物外,集装箱内部还夹藏有25箱未向海关申报的足球。经查验关员进一步查验,发现该批足球上印有卡塔尔世界杯图案标识。经综合研判,相关货物有较大的侵权嫌疑,遂立即启动主动保护程序。经联系相关权利人确权,该批足球侵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足球“AL RIHLA”相关图案著作权。经详细清点,该批侵权足球共计750个。

  今年以来,洋山海关不断强化风险分析和预警管控能力,巩固完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机制,强化对有关知识产权的海关保护,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同时加强与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等权利人的沟通,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商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口岸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全面优质的监管服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