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建设
中国口岸协会党支部参加第三联合党委“学习新党章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中国口岸协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自觉践行新党章,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于11月22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习新党章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中国史教研室主任王学斌辅导授课,第三联合党委书记房秋晨出席会议,各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党员职工近300位参加。报告会由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民主持。中国口岸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员工在线上参会。


1第三联合党委1.jpg

第三联合党委主会场

       报告会上,王教授以《新党章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和怎么理解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等14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讲解,深刻解析了新党章中的50处修改内容,同时分四个部分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重要内容。他表示,新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新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创新精神。

1第三联合党委2.jpg

王学斌教授

       会议指出,修改后的党章,党的领导更加凸显、思想理论更加充实、使命目标更加明确、制度体系更加科学、管党治党更加有力。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会议要求,各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及第三联合党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践行新党章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党组织书记、党员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坚持学以致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推动党章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广大党员要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必修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辅导报告会,对深入学习理解新党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下一步,要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深入领悟新思想新论断、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把党章要求转化为自身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用实干诠释初心,以奋斗践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