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建设
国口办党支部书记党晓红以“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主题讲党课

   7月17日上午,根据《全国海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国口办党支部书记党晓红以“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总署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回增杰出席此次活动。

  党晓红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口岸工作实际,就如何准确把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口岸工作实践等三方面内容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分享交流。党晓红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构成了一个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扎根实践、开展工作、深化认识提供了辩证的方法论指导。我们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哲理,深入实践,全面应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口岸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党晓红强调,主题教育已开展了3个月,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总署党委“15字”总要求、“12个必”重点工作、“1+1+6”重点任务,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把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守国门、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继续稳妥有序推进边境口岸恢复开通,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始终保持自信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口岸规划管理、智慧口岸建设、单一窗口互联互通上下功夫,力争为国际口岸管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始终做到守正创新,以“智慧口岸”试点建设为抓手,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开展智慧口岸试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聚焦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矛盾,着力保障重点边境口岸跨境货运畅通,多措并举推动重点边境口岸过货效能持续提升。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推进“五型”口岸建设。始终坚持胸怀天下,积极深化拓展口岸国际合作,进一步营造于我有利的口岸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