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建设
国口办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淬炼党员政治品格,国口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大大香山1.jpg
 
  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支部党员通过“观展、观景、观史”三种方式了解党在香山的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一是在“观展”中重温党在香山的奋斗岁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馆体“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恢弘大气,象征着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馆内序厅灯光璀璨,大型油画“香山之春”引人入胜,环绕着矗立在展厅中央的“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塑。支部党员跟随馆内讲解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共有5个部分、15个单元,展出图片约800张,文物多达1200件套,展现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重要历史,通过阅读说明文字、观看历史影像、查看历史文物,支部党员置身其中体会历史进程;二是在“观景”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秋日的北京香山叠翠流金、天朗气清,潋滟湖光映山色,斜阳霞光照红叶,支部党员沿着登山步道健步走,一路欣赏山川、名泉、古树、红叶,在天然氧吧中陶冶情操、舒展身心,在赏景中寻觅先辈足迹、激发情感共鸣;三是在“观史”中学习党在香山运筹帷幄、励精图治的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先后来到双清别墅、中共中央图书馆“小白楼”、来清轩等革命旧址,深刻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室内布局及陈列的战略地图、老式电话、木板床等老物件,集体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现场感悟“赶考之路”的强大精神伟力。
 
1大大香山21.jpg
 
  香山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不断焕发生机。此次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奋斗历史,领悟了先辈的理想信念,感悟了党创造的辉煌成就及革命精神,深刻理解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切实筑牢了思想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党晓红书记强调,支部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人民海关为人民”,以学促践,持续推动智慧口岸建设,积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强化口岸管理,守国门、促发展,当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