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建设
2024年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始终清醒坚定 勇于自我革命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海关全面从严治党

   1月23日,2024年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俞建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关总署党委委员王林讲话。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副署长孙玉宁主持会议。海关总署党委委员王令浚、吕伟红、赵增连、李魁文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海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海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国海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着力健全海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海关建设高质量发展,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弘扬海关队伍优良作风,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国海关要树立高度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和“九个以”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是当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守国门、促发展职责使命的坚强保障,是纯洁队伍、永葆生机活力的现实需要。要对新时代海关廉政风险新情况新动向有清醒认识,对滋生围猎腐蚀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既要有“兵临城下”的强烈震慑,又要有“惊涛拍岸”的斗争气势。要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海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思路方法举措,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固本培元,高站位建设政治机关;坚持源头治理,零容忍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精准施策,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坚持治树并举,大力弘扬海关队伍优良作风;坚持严字当头,重养成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系统施治,多维度织密监督网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清风国门”。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零容忍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综合施策强治理,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巩固正风肃纪成效;要当好“头雁”作表率,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纵深推进海关反腐败斗争》专题片。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署机关各部门、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各直属海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署机关纪委书记、总署缉私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驻署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海关单位党委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驻外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