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展示 > 副会长
内蒙古电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电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是在自治区政府指导下,在自治区口岸办公室、呼和浩特海关、满洲里海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子口岸建设的通知》要求,于2014年注册成立,并于年底启动建设。

  公司主要职责是以国务院“统一认证、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的要求、按照“政府主导、联合共建、实体运作”的运行模式,负责建设和运维内蒙古电子口岸平台,主要涉及电子政务、大通关服务、智慧物流服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口岸金融综合服务和口岸企业征信六大平台的建设;同时依托电子口岸软硬件平台和海量数据,建设外贸、物流、金融大数据中心、信息平台托管中心,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支持进出口企业发展。其建设目标是用5年时间,将电子口岸建设成为口岸管理共享平台。

  内蒙古电子口岸的建设不仅是通关方式上的变革,也是运营体制上、社会参与上的有益尝试。它的建设和运营,将使我区向建设大通关、大物流、大外贸的统一信息平台更进一步,不仅为自治区进出口企业和外贸加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物流、电子商务、信贷、融资等全方位服务,也是活跃口岸经济、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信息和技术支撑,并将成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向北开放、打造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推手。

  办公室电话:0471-5200759

  客服电话:400-0033–111 95198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