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马鬃山陆路(公路)口岸
      

  马鬃山陆路(公路)口岸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自治县马鬃山镇。西邻新疆,南接酒泉玉门市、酒泉瓜州县,东靠内蒙古自治区的额济纳旗,西北部与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相连,边境线长约65公里,马鬃山口岸是我省唯一对外口岸,向西约300公里与新疆哈密老爷庙口岸相邻,向东350公里与额济纳旗克口岸相邻,1992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马鬃山口岸正式对外开放,1993年8月,由于蒙古国单方面原因,关闭了那染色布斯台口岸,致使马鬃山口岸关闭至今。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外交部特别重视我省马鬃山口岸的复通工作,全力推动马鬃山口岸早日复通。2017年7月,蒙古国大呼拉尔法律委员会主席热德纳瑟德率团访问甘肃,就马鬃山口岸复通达成初步意向。8月,唐仁健省长率团访问蒙古,正式表达了甘肃省对马鬃山口岸复通的意见,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的态度非常积极,但蒙古国外交部对自然保护区和边境管理区修建道路还有政治和法律上的疑虑。在2017年10月举行的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执行情况第六轮司局级会晤上,中方再次提出重新开放马鬃山口岸,但蒙方表示马鬃山口岸所在区域属世界自然保护区,重新开放该口岸确实存在困难。目前马鬃山口岸复关还在积极争取当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