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河港)口岸
梧州港水运(河港)口岸
      

  梧州口岸位于广西东部,北纬23°30′,东经111°,是广西乃至西部地区毗邻粤港澳地区最近的口岸,地处珠江流域中游的桂江、浔江、西江交汇处,与粤港澳一水相连。经梧州沿江而上,可至贵港、南宁、柳州、桂林、百色等地,连接资源丰富的大西南地区;经梧州沿江而下,可达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因而梧州口岸素有“广西水上门户”、“两广咽喉”之称。梧州口岸具有百年通关历史,据《梧州市志》记载,早在1897年梧州便作为通商口岸对外开放,凭借着天然水运优势,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成为广西最大的内河港口,是是常年开放的限制性内河水运口岸。梧州口岸进出口货物主要包括船舶、人造宝石、电池、松香及其深加工产品、钛白粉、纺织品、服装、玩具、回收固体废料、电子设备、机电产品及配件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