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河港)口岸
扬州水运(河港)口岸
      

  扬州水运口岸位于江苏中部、长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扬州从唐朝开始成为我国对外贸易和国际交往的重要城市,是国务院第一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是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的节点城市。向南接纳苏南、上海等地区经济辐射,向北作为开发苏北的前沿阵地和传导区域。京沪、沪陕两条高速公路在扬州境内交汇,扬溧、启扬两条高速公路经润扬、上海长江大桥直通苏南和上海,扬州已实现环城贯通高速公路,此外,沿江高等级公路、安大公路、淮江公路、盐金公路、仪邮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构筑起400公里的“市域环路”。宁启铁路横穿扬州境内,京杭大运河与长江在扬州南部汇流,构成市域航道主骨,形成了便捷的疏港通道,是长江北岸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货物集散中心。1992年11月29日扬州水运(河港)口岸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对外开放一类口岸。

  扬州境内长江岸线有81公里,其中开放岸线近70公里。沿江有仪征、广陵、江都、邗江1市3区和国家级扬州经济技术开放区。扬州水运(河港)口岸布局为“一港三区”,主港区为六圩港区,江都港区、仪征港区分列两翼,具有广阔的经济腹地和江海河联运的区位优势,共有各类码头泊位45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31个,开放泊位22个。六圩港区现有万吨级泊位8个,以集装箱运输为主,兼顾木材、煤炭、铁矿石等大宗散货;江都港区距扬州市区36公里,现有万吨级泊位13个,将以件杂货为主;仪征港区距扬州市区29公里,现有万吨级以上泊位10个,是一个以液体化工为主的专业港区,近年来,港区后方扬州化学工业园区的迅速掘起,众多大型化工项目落户园区。

  目前扬州水运(河港)口岸已与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个港口有货物中转往来,每周有30多个航班从扬州至上海外贸集装箱支线运输,40多个航班从事内贸集装箱支干线运输,通达世界50个国家120个港口,为江苏苏北、苏中地区从“运河经济”迈向“江海经济”架起了金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