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河港)口岸
泰州水运(河港)口岸
      

  泰州水运口岸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下游北岸,是长江中上游西部地区物资中转运输的重要口岸,是江海河联运、铁公水中转、内外贸运输的节点,是上海组合港中的配套港、国际集装箱运输的支线港和喂给港。目前,泰州水运(河港)口岸以泰州港高港、泰兴两个港区为主体,共有长江岸线44公里,已全线对外开放。泰州水运(河港)口岸常年通航靠泊万吨级海轮,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港口有运输往来,可承接钢材、木材、化工品、粮油、煤炭、集装箱、件杂货等不同货种的中转储运,是全国木材、钢材、粮油、化工品等货物的重要中转港和国际贸易商港。

  泰州水运口岸于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原隶属扬州口岸运行。2001年8月,随着泰州各口岸查验机构的设立,泰州水运(河港)口岸经过批准单列运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