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海港)口岸
宁波水运(海港)口岸
      

  宁波港位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沿海港口城市——宁波市,地处我国大陆海岸线中部、南北海岸线和长江“T”型结构的交汇点上,是中国大陆著名的深水良港,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水运(海港)口岸。宁波港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内外辐射便捷。向外直接面向东亚及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海上至香港、高雄、釜山、大阪均在1000海里之内;向内不仅可连接沿海各港口,而且通过江海联运,可沟通长江、京杭大运河,直接覆盖整个华东地区及经济发达的长江流域,是中国沿海向美洲、大洋洲和南美洲等港口远洋运输辐射的理想集散地。1979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宁波港对外开放。2017年,穿山港区(北)4个码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开放;北仑港区戚家山化工码头通过对外启用验收。

  宁波港共有已开放港区7个,分别是:甬江港区、镇海港区、北仑港区、大榭港区、梅山港区、穿山港区(临时开放)、石浦港区(临时开放)。截至2017年底,甬江港区(宁波老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泊位9个,镇海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泊位23个,北仑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泊位38个,大榭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泊位17个,梅山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6个,穿山港区共有已开放码头4个,临时开放码头10个,石浦港区共有临时开放码头1个。宁波港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全球排名前20位的国际班轮公司都已登陆宁波水运(海港)口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