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铁路)口岸
丹东陆路(铁路)口岸
      

  丹东陆路口岸包括公路口岸、铁路口岸。铁路口岸通过中朝友谊大桥与朝鲜新义州口岸相连。口岸地点设在铁路丹东站,分为客运和货运两部分。1954年中朝两国签订了铁路联运协定,开通北京至平壤、平壤至莫斯科往返直通国际联运旅客列车,经停丹东站,每周二、四、五、日出境,一、三、四、六入境,现经中朝协商,每天都有丹东铁路口岸至朝鲜新义州口岸旅客列车。国际联运货物列车每天往返4对。2001年11月24日中朝两国签订了《中朝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的协定》,明确规定:铁路口岸允许持有效护照及签证或边境通行证的双方公民、货物和运输工具通过;允许持有效护照及签证的第三国公民、货物和运输工具通过;铁路口岸每日的开放时间按中朝双方间有关协议中的铁路运行时刻表执行,不受双方规定的节假日和边境口岸每天开放时间的限制。2006年8月,铁路丹东站改造建设, 2008年底铁路丹东站口岸竣工并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