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国口岸协会积极为单位会员解忧解难
中国口岸协会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给进出口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口岸协会目前开展了“为单位会员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协会利用网络、信函、走访、调研等多种渠道,从不同角度向单位会员和口岸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由会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与会员单位座谈,了解会员需求,倾听企业心声,对困难企业实施一对一解困服务活动。协会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由固定服务项目向随机服务转变;由综合服务向专项服务转变;由找上来服务向走下去主动服务转变。服务观念的转变,拉近了协会与会员的距离,密切了关系,提高了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

    中铁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口岸协会的单位会员,由其控股的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是铁道部所属的唯一中外合资企业,主要建设和经营全国18个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站,以铁路集装箱到发、装卸、仓储和短途运输为主营业务。为降低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公司启动建设郑州莆田铁路集装箱运输中心站,开拓国内外物流市场,在郑州莆田货运中心建设过程中,因涉及口岸业务转移问题,新建中心站口岸现场查验场地和查验单位办公设施建设滞后等原因,影响了货运中心站的建设进程,中铁集装箱集团有关领导希望得中国口岸协会的帮助,发挥协会广泛联络口岸相关单位的优势,推动与地方各联检单位的协调进程,为此,我协会委派章国胜副会长带队到郑州与当地海关、质检、省口岸办等口岸管理和查检部门协调,与主要领导沟通,并得到了河南省宋旋涛副省长的支持,现场办公,就口岸查验现场和查验单位办公设施建设达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进展。

    近期,协会还先后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413厂、中炬东协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会员因口岸通关、物流监管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受到单位会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