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到口岸协会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口岸协会       
    5月27日上午,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一行5人到中国口岸协会检查指导工作,围绕于广洲署长关于建设和谐口岸的指示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口岸工作和口岸协会工作与协会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总署办公厅主任兼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福地等陪同检查。
 
    叶剑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围绕海关和口岸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政府与服务企业并重,广泛联络口岸相关部门和会员单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协会换届工作的初步设想,并就当前形势下,加强口岸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着眼海关长远发展战略,建议总署进一步重视口岸工作,进一步发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的管理职能。二是继续支持口岸协会在口岸工作中发挥社团功能作用,同时请总署也支持各地已成立或拟成立的口岸协会工作。三是推进口岸立法,加强口岸法制建设。四是加强国家口岸办与口岸协会的密切联系,协会可以协助口岸办多做一些具体工作。
 
    邹副署长充分肯定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勉励口岸协会的全体同志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推动协会整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于署长关于建设和谐口岸的指示。中国口岸协会作为全国性综合社团组织,是口岸管理和口岸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要着眼当前我国口岸管理体制不顺、协调关系不畅等问题,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和特殊的“润滑”作用,为建设和谐口岸贡献力量。
 
    二是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扩大口岸协会的影响力。口岸办与各查验单位之间是协调指导关系;口岸各查验部门之间是配合合作关系,而不是相互竞争的关系。国家口岸办和各地口岸办当前的主要工作方向是理顺与各口岸执法部门的关系,搞好服务,赢得支持。口岸协会要围绕主线,进一步团结各地口岸部门及查验单位,联络广大会员单位和进出口企业,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通过服务凝聚力量,在服务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
 
    三是口岸协会要善于借势借力,不断提高办会水平。不仅要加强与国家口岸办、各地方政府口岸办的联络,同时也要加强与各地海关的联系协调,加强与总署相关部门的沟通。要与国家口岸办共同协商研究关于口岸服务分工,协会要积极参与国家口岸办组织的各项活动,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配合机制,共同推动我国口岸工作事业创新发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