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宁波市口岸协会召开三届四次会员大会
宁波市口岸协会       

    2月26日下午,宁波市口岸协会在宁波海逸大酒店召开三届四次会员大会。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等81家会员单位共89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市口岸打私办副巡视员俞光荣同志(协会联系人)主持。会上,市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鲁宁同志作了《宁波市口岸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思路》报告和《宁波市口岸协会2015年财务报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宁波市口岸打私办主任、党组书记、市口岸协会会长丁海滨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尽管这几年国际经济形势较严峻,散杂货、集装箱运价指数不断下跌,但宁波市在外贸进出口企业努力和口岸各部门的支持下,连续三年保持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去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继续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063万标箱,首次超过香港港跻身全球四强,同比增长6%,增幅居全球十大港口首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年进出口总额达到80.3亿元,处于全国前列;宁波设立国际邮件互换局(互换站)获得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批准,成为国家启动新审批标准后获批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首个城市;市口岸协会被市民政局评为社会组织最高等级5A级协会。他希望市口岸协会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服务好广大企业。他要求协会在新的一年继续配合好宁波口岸中心工作,重点在围绕港口经济圈建设,推进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浙江省海港一体化、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在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对协会遵照中央、省市组织部门的有关要求,机构下步发展提出了想法和要求。(徐道群 董文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