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青岛口岸协会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
青岛口岸办       
    日前,青岛口岸协会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总结检查落实今年全国口岸协会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研究探讨新形势下积极围绕口岸中心开展信息工作的思路,并就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达成共识。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海事局、青岛边防检查站、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黄岛边防检查站、青岛港集团、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以及相关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发了言。青岛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遵兰同志到会讲话。会议指出,口岸信息工作是协会重要的职能之一。协会自成立以来,始至终把信息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认真做好信息工作,通过信息工作来沟通协会与政府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地口岸之间的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作为青岛市政府口岸办公室和青岛口岸协会共同创办的刊物《青岛口岸信息》,自2003年青岛口岸协会成立以来至今,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口岸各会员单位的关注和厚爱,在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和工作指导提供有力依据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十三年来共编辑出版《青岛口岸》72期,刊登各种信息1200多条,印刷6000多份。得到口岸同行和社会各界的认同。

    会议认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口岸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与市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还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口岸快速发展的需要,这些问题,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完善信息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切实落实信息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工作的激励、竟争机制,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二是强化信息服务意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紧紧围绕口岸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反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进展,对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充分利用《青岛口岸》以及“青岛口岸政务网”等载体,为口岸工作的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网络,提高队伍素质。要进一步抓好信息(统计)网络和队伍建设,建立上下贯通、密切协作的信息工作体系。要加强对基层信息工作的指导,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认真搞好综合性业务培训工作,并积极组织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调训活动,努力使口岸信息网络建设和信息队伍整体素质有一个明显的提高。要加强岗位培训,逐步提高信息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