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智慧空港~航空口岸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举办
中国口岸协会       

    9月20日,由中国口岸协会和海南省口岸办共同主办的“智慧空港~航空口岸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出席论坛并致辞。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参加了此次活动。黄主任在致辞中代表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对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运行环境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肯定了航空口岸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并表示国家口岸办将进一步深化电子口岸建设,加大科技应用,提升创新能力,探索推进智慧口岸建设,进一步推动发展航空口岸枢纽功能。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福地以“科技・互融-―从智慧机场到智慧口岸”为题作主旨演讲。来自全国18个省市口岸部门相关人员、19个主要航空口岸机场集团等企业,当地口岸查验单位以及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期间,全体人员共同见证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自助登机系统的全面启用。据悉,该系统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及设备,实现了国内首个航空港整区域全面自助登机。系统投入使用后,旅客将从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到登机,全程实现自助办理,无需在人工柜台排队,人均节约时间近半个小时。借助“互联网+服务”这一的模式,自助登机系统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友好、安全的通行服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